颈椎病对枕头很挑剔

2007-06-20 00:00:00 来源:

  对颈椎病患者来说,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在枕头的选择上也别有讲究,特别是枕头的质地、形状、高低以及长度等都有具体要求。

  颈椎病患者的枕头,其枕芯填充物的硬度要适中且透气性好。因为过硬的枕头,与头部接触面积减少,压强增大,头皮和颈椎会感到不舒服;反过来,枕头太软,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,会造成颈部肌肉疲劳,使病情加重。
  枕头的形状应以中间低、两头高的“元宝形”枕头为主。因为这种枕头可维持颈椎正常生理曲度,也可对头颈部起到一定固定作用,减少在睡眠中头颈部的异常活动。在这点上,喜来健家用温热理疗床内置的理疗头,其形状也像一个个“小元宝”,很适合颈椎病人使用。另外,该仪器加热后运行到颈部,可充分放松颈部肌肉,帮助促进新陈代谢,改善不适症状。
  喜欢仰卧的人,枕头高度要保持与拳头等高,如果枕头太高或过低,既影响睡眠,又不能保持颈椎的正常弧度,加重颈椎负担,还容易落枕。经常侧卧的人,枕头高度应是一侧肩膀的宽度。这两种不同的高度可确保在仰卧或侧卧时,颈椎保持正常生理曲度。
(责任编辑:萍儿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